有感而写: 原來我也很富有

有感而写

Sunday, October 05, 2008

原來我也很富有

人生的成敗,常常因為一個人、一件事,甚至一句話而有決定性的影響。尤其對人有用的一句話,勝過千言萬語。

自从那天被人骗了一笔财之后, 我时常老是埋怨自己時運不濟,發不了財,想安安分分自己做点生意都不成, 終日愁眉不展。
上个月某个傍晚,我又独自一个坐在板台上, 看着一群群路人正赶着回家的路之余顺手捍了一枝竹杆在水里搁一搁,不懂是要些什么, 就想这么把玩把玩吧! 走過來一個鬚髮皆白的老人,他打扮轻松,看样子是无所事事的在街上行走吧!,問:「年輕人,為什麼不快樂?」
「我不明白,為什麼我總是這麼窮。」
「窮?你很富有嘛!」老人由衷地說。
「這從何說起?」我不解。
老人反問道:「假如現在斬掉你一個手指頭,給你 1千元,你幹不幹?」
「不幹。」我回答。
「假如砍掉你一隻手,給你 1 萬元,你幹不幹?」
「不幹。」
「假如使你雙眼都瞎掉,給你 10 萬元,你幹不幹?」
「不幹。」
「假如讓你馬上變成80 歲的老人,給你 100 萬,你幹不幹?」
「不幹。」
「假如讓你馬上死掉,給你 1000 萬,你幹不幹?」
「不幹。」
「這就對了,你已經擁有超過1000 萬的財富,為什麼還哀怨自己貧窮呢?」老人笑吟吟地問道。
我愕然無言,突然什麼都明白了。





古今中外有很多人因為別人的一句話而深受感動,甚至豁然開窍。
“不是路已走到尽头,而是该转弯了!”我还是很喜欢着一句!
..!!!



3 comment(s):

走到尽头,应该转弯~这句很好很有意思哦!
加油!!

ps:bytheway怎样弄到你最后一行字row上来的?

By Blogger Mitch Tay , at 7:03 AM  

哈哈,我也很富有
我的笑容是無价的 ^^

By Blogger :: 子源 ::, at 2:17 AM  

kimichii,
是的,我会加油的,你也一样哦. 你可以在我的部落,右按,view source code, 你就可以看到.

源,你的笑容是我的鼓励, 我一定努力的 :)

By Blogger Patrick, at 6:4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