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写: 又一年

有感而写

Friday, February 01, 2008

又一年

一年过去,一年又来。回首走过的路,正如这黄土地上深深浅浅的脚印,虽然不是一条直路,可总是向要去的方向。也正如爬山,只是努力地往上爬,不知道山顶还有多远,也不管山顶是冷是暖,只知道每上一个台阶,眼下肯定是不同的风景。
一年里,孩子长大了一岁,老人老去了一年;一年里,有多少故事发生,又有多少故事结束;一年里,有多少感动和欢乐,又有多少烦恼和眼泪,都已成为昨天。新年过后,又要像往常一样,该挣钱的挣钱,该结婚的结婚,该干事的继续干事,反正该怎么着就怎么着,这就是岁月,这就是日子。
每当盘点着一年的收获,盘算着明年的日子时,我常常会想起一个老掉牙的话题:人为什么活着?如果拿这个问题去问身边的朋友, 很多都会说:"没什么计划啦"; "我可没什么大投资额去投资,还是省吃点算了"; "打工仔一个, 会有什么好搞的."; "认识新朋友?" ;"追求新猎物吧??!"; "走! 我们去买toto" ; “活着就是为了活着。干嘛问这不用去想的问题?”..等等.

一个朋友很霸气的把捉进拳头里的蝴蝶来反问自己它是死的还是活的.他要你答对就是对,他要你答错就是错.控制权由他.

哦!还有一个恋爱中的告诉我说:“为了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 肉麻得令人透不过气!唉!! 我对那个朋友说:"去做个朝生暮死的蝴蝶吧,厌烦了今生,明朝再投生就行了" . 起码他比《梁山伯与祝英台》来的今世好得多!

人为什么活着呢?人本来就是活的。活人才叫人。人当然有死的权力,但是死了就不叫人了,而叫做死人。——死人为什么死着呢?死了的人不叫鬼吗?~~所以你看,你随时可以更改你自己的属性.!

但有一点是共同的:那就是吃饭、穿衣、喝水、 还有就是睡觉。

人活着就要经历七情:喜、怒、忧、思、惊、恐、悲;就要有六欲:食、财、物、权、情和性。没人躲得过。细想想人生在世上就是来受苦的, 每个人都是哭着来到这个世界.因为他知道自己由此开始了一生的苦难, 之所以后来学会了笑。是因为明白在苦中还会有幸福来临, 还会有许多收获,还会有令他心驰神往的未知世界等他去探索。

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鲜鲜活活地活着,真是一件伟大的事情,活就有活着的理由。好好地活着,就会有理想,就会有奋斗,就会出成果。

如果今天让我回答这个问题,我要说:"不管那么多死的还是活的了, 我家的老爷车应该换了吧!" 等一下就去车商逛逛. 在此想问一问大家对车价和品质有什么心得? 好让我讨个好价钱!

记得前年,我给朋友的新年祝语是:“事业有成,家庭幸福”;去年,我写的是“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那么今年呢?回想窗外2007年最后的灿烂阳光,想想将一早升起的新年的第一轮朝阳,我要写下一句常常贴在农家粮仓上的老话:“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献给所有热爱生活的人们,祝大家快快乐乐,成果多多!






大家别喷饭啦! 新年的祝语不就是来来去去那几句:"恭喜发财" 等等之类的老套话!!









5 comment(s):

恭喜發發發發發發發發發發發發發發發財
新年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樂
=p

By Blogger :: 子源 ::, at 9:01 AM  

發啊…發啊…發啊…

買了車子…記得載我們去街街哦…以示開張…落地…哈…

By Blogger 動 Orson, at 1:31 AM  

要是我毕业,工作了,工钱只够应付生活需求,没有多余的奢侈,没有储存,那我活着是为了什么?生活就像被设计好的片段,工作、吃饭、睡觉。

有些人会说:没办法,生活照样过。

无论如何,祝你新年如意!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0:09 AM  

貓祝你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立刻被揍)

新春愉快^^*

By Blogger 貓先生, at 9:38 PM  

源, 发啦发啦!大家一起发啦!千万不是发胖的发!哈哈!

字言字語, 车还没买, 都还没选定!有什么车是平!美!親!的?

Eleanor,说的也是, 没有储蓄额, 又那来奢侈生活呢?就省点穿, 省点吃吧!那就是生活.但千万别坏了身子!

貓先生, 感觉好像是我搞生日般!哈哈!

By Blogger Patrick, at 5:4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