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写: 五年来的早餐

有感而写

Sunday, November 18, 2007

五年来的早餐


今天听了一个很感人的故事,在此与大家分享.!

在一个很忙碌的早上, 大约是8:30am, 一个大约八十岁的老人家, 想找一个医生帮他折线. 他很赶; 但医生正在帮人做手术, 所以, 他一直在等, 不停地看表.

当时有一个护士自己不是太忙, 看着这老人家好像很赶似的, 就要了那老人家先坐下.然后就把伤口上的布一层一层地折下, 一边折一边和那老人家闲聊.

护士特然好奇地问: "为什么那么赶?"
老人家说: "是呀! 因为我约了人9:00am, 真不好意思, 麻烦了你!"

护士好奇的想: 八十多岁的老人家应该不用上班的了, 什么事情让他那么赶呢?
老人家继续说: "是呀... 是呀... 我要赶去老人疗养院陪我的太太吃早餐."

"哦! 原来您的太太入了疗养院啊! 她还好吧?" 护士关心地问.
"啊! 没事了, 柏金逊症罢了. 都有好一段日子了."

护士帮他折好了线, 看一看表: "哎呀! 你会迟到, 怕不怕您的太太会担心你呀?"
老人家说: "不会, 这五年来她都不认得我了, 我去不去, 其实她都不知道."

护士很好奇地问: "她已经不认得你五年之久啦!? 你还每朝早去?"
老人笑笑口, 拍拍护士的手说: "她不认得我, 但我还认得她, 那就可以了."

跟着他就慢慢转身走了.
护士看着他的背影, 眼泪慢慢地落下来了.
她自己想: 这就是我需要的爱情.



真正的爱情不只是身体上, 不只是浪漫气氛;
真正的爱情是接受与支持双方, 无论是现在或将来会如何...
快乐的人不一定要最好的.
快乐的人是把他所有的都看成最好的.



22 comment(s):

這也是我需要的愛情
是誰是誰?

但也別等我中柏金逊症才對我好啦~

By Blogger :: 子源 ::, at 9:22 AM  

源,真爱难求,还盼你会遇到.

有时很难去衡量爱情的真实性,试想,要不是那老人家的太太中了柏金逊症,我们又怎么体会到那老人家对他太太的爱呢?

我们再试试换另一个角度来看,中了柏金逊症的老太太是否又体会到那老人家对她的爱呢?

By Blogger Patrick, at 5:10 PM  

是啊
有時你覺得是真愛的人
卻在那一刹那離開了你
無奈~

By Blogger :: 子源 ::, at 4:43 AM  

这不是我要的爱情~

By Blogger maike, at 10:04 AM  

源,别气馁,总有一天你一定会找到的:)

maike,你想要的爱情是怎样的呢?

By Blogger Patrick, at 4:41 PM  

我不知道
但就不是这样的

By Blogger maike, at 10:18 PM  

maike, 那么,请想想看你想要的爱情是怎么样的呢?细水长流的?还是刻骨铭心的呢?

By Blogger Patrick, at 10:49 PM  

自己也不懂什么时候开始有爱情
所以我都不想我要怎样的
我这人很多事物都随缘的啦
反正我相信注定这回事

By Blogger maike, at 8:13 AM  

maike很挑罷了
哈哈

這些事情隨緣吧
要來的時候自然就會來了
而且現在不敢再踏入情網了
痛啊~

By Blogger :: 子源 ::, at 3:56 PM  

maike, 源:
是的, 就让一切随缘吧!爱情的来去总是默默无言中.它的降临也许你不在乎,当它已离去时,也许自己还不擦觉呢!我曾经痛过!就像把自己的头硬撞到墙壁上, 却好不比心中的痛来的剧烈!

By Blogger Patrick, at 5:44 PM  

我没有很挑
我还只是垃圾桶呢

源你很矛盾咯
既然你现在都不敢了
那么即使它来到你面前
还不是会没有结果

白大哥
你比喻到很痛
实际上真的那么痛吗?

两位
今天你吃鱼
不小心被鱼骨啃到
难道你以后就不吃鱼?

By Blogger maike, at 8:02 PM  

maike, 是很痛的, 是一种难以形容的痛!爱得越深,痛就会更剧烈!

但这总会过去,熬过了就会痊愈!

是的, 别怕!鱼还是会照吃的!这次就比上回小心了:)

By Blogger Patrick, at 9:47 PM  

雖然我們會慢慢淡忘過去的痛
但每當要吃魚時還不時會更小心翼翼?
不會不吃
只是吃的心態不同了
面對感情的態度也會改變
因爲我們學到了

to maike
就要看他能不能令我安心啊?
如果還是那種花花的
就免掉了
免得我再受傷

By Blogger :: 子源 ::, at 3:42 AM  

我应该感受不到
就是我没有经理过吧
我都不会怎么看好自己的未来
所以还是不想太多

对不起
如果有提到你们不开心的

By Blogger maike, at 8:35 AM  

有時覺得沒經歷過痛苦愛情的人很幸福
是种簡單的幸福
就好像我一位好友
她真的還很單純
對她來說暗戀不遂已是一種傷害
我對她說
如果我是妳那麽簡單就好

呵呵,發牢騷
沒有提到不開心的事
沒關係,過去了

By Blogger :: 子源 ::, at 10:43 AM  

但我還是喜歡經歷過愛情的男生
處事會比較成熟穩重點
而且會比年輕狂為的收斂一點
就好像小白那樣 ^^

By Blogger :: 子源 ::, at 10:47 AM  

maike,
我还好,没什么,这并没有对我很大的伤害了,都已过去了.我已经痊愈了!有舞, 我照跳, 有马, 我照跑!! 哈哈!

源, 原来我们都是过来人!好高性能认识你:)

By Blogger Patrick, at 7:04 PM  

原来你们都遭遇很深刻的伤
我都只在伤害人喔
哈哈哈~

不要维持这种气氛了
我们一起笑一个
^_________^

By Blogger maike, at 8:44 PM  

maike在暗示他很有魅力
一直甩人~
呵呵

小白,也很高興認識你 =)
(性?哈哈,我讓你那麽性奮嗎?)

By Blogger :: 子源 ::, at 1:55 AM  

我没有这个意思
不要误会我
只是一直讨论不开心的事
就把气氛弄到很糟糕
所以就要你们停止

小源你才魅力十足
那么容易让小白性奋了

By Blogger maike, at 7:12 AM  

maike, 源, 别取笑我啦!是我打错字罢了!

By Blogger Patrick, at 2:44 AM  

哈哈,不笑不笑
小白最近好嗎?
很久沒看你了

祝 安好

By Blogger :: 子源 ::, at 6:2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