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写: 職場生涯

有感而写

Tuesday, October 09, 2007

職場生涯

在大公司的職場生涯,像乘坐一台公車。
我們知道它有起點和終點,卻無法預知沿途的經歷。
有的人行程長,有的人行程短。
有的人很從容,可以欣賞窗外的景色。
有的人很窘迫,總處於 推搡和擁擠之中。
然而與懸掛在車門上、隨時可能掉下去的人相比,似乎又感欣慰。
獲得舒適與優雅,座位是必不可少的機會,因此總被人們爭搶。


有的人很幸運,一上車就能落座。
有的人很倒楣,即使全車的人都坐下了,他還站著。
有時別處的座位不斷空出來,唯獨身邊這個毫無動靜。
而當你下定決心走向別處,剛才那個座位的人卻正好離開。
為了坐上或保住座位,有的人漠視良心,甚至傷害他人。
有的人卻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不得不將到手的座位讓給他人。
有的人用了種種的方式,曆了長長的等待,終於可以坐下。

但這時他已經到站了。
下車的一刻,他回顧車廂,也許會為區區一個座位而感慨,自以為大徹大悟。
其實即使重新來過,他依然會去爭搶,因為有時如果不坐下,連站的位置都沒有。
除非你永遠不上車,而這並不由自己決定。
到站的人下了,車上的人還在。
依然熙熙攘攘,依然上上下下





盛满水的纯净的玻璃杯,不过还是可以映出花花的世界.……







9 comment(s):

我还有半年就要上车了
希望可以上到很稳很名贵的车

By Blogger maike, at 2:22 AM  

我换了好几辆车了,有停停又有走走的.总是怕上不了车!下了车又急急忙忙上了另一辆车!如今却停不下来了!

maike,希望你将来能顺利的搭乘一辆好车!

By Blogger Patrick, at 2:42 AM  

人世间就是摆脱不了争夺名利
你在职场上还好吗?

很喜欢你的部落格
很美~尤其是那些会飞的字

祝你笑口常开
^__________^~

By Blogger :: 子源 ::, at 2:49 AM  

月源月缺,不知该怎么称呼你,在这里我只好称呼你月源月缺了.

在职场上,我还好啦,有个后座可以看看风景.只不过不能再像以前那么的任性说下车就不理三七二一般下车了.结果苦了自己.

谢谢你的到访,感激你的鼓励.有空常来!:)

By Blogger Patrick, at 7:12 PM  

你可以叫我子源
对啊,有时身在江湖
不能乱来啊
牵涉的东西会很多
祝你开开心心的

By Blogger :: 子源 ::, at 7:45 AM  

子源,是的,身在江湖身不由己呀! :)
我也祝福你:)

By Blogger Patrick, at 5:37 PM  

每次近来都很喜欢你这首歌
就会放着久久
一直repeat
哈哈

很喜欢这开头
"你愿意吗
这一路让我陪伴
我答应不让你孤单"

By Blogger :: 子源 ::, at 2:21 PM  

是的,很好听又很有感情的歌曲.听说唱这首歌的歌手:胡歌, 在去年一场车祸中毁了容呢!
我也看过他的一剧古装戏,《仙剑奇侠传》,演得很好.相信受伤导致《射雕英雄传》停拍两个月的戏剧应该回有一定的收视吧!

By Blogger Patrick, at 6:43 PM  

毁容了?
好可怜哦。。
没看过那出戏

照片是你吗?
很想跟你说很久了
吸烟不好的
要好好照顾自己

By Blogger :: 子源 ::, at 3:45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