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写: 接受

有感而写

Thursday, July 31, 2008

接受

当一切已经成事实, 当一切已不能重返回原本的状况.无论如何埋怨,如何以暴力来抒缓心中的不满.也是纵然. 抱怨, 只会让心情更灰暗.所以就只好接受了.如何接受? 接受真的很简单吗?就是不管,放下,丢掉,扔了……

其实我还很耿耿于怀接受这个被骗的事实, 哀怨又如何?追讨又如何?申冤又如何? 结果还是徒劳无功, 枉费心机. 这摆明是个骗局.

我在书店里翻开了几本书, 想以读些文章来慰懈自己的心情. 其中一本, 我看到了一个没有双脚的男孩故事,以前也看过, 故事还是很感人肺腑.故事里的小孩一直埋怨自己每年只穿着旧鞋子过年.直到有一天长大之后, 他终于体悟到有鞋子可穿,其实是件多么幸福的事.他终于放下了埋怨,不再盲目的徘折目前所拥有的.虽不福裕但还可比得下去.

隨著年齡的增長與環境的改變,人总會有許多不同的經歷與遭遇,當遇到一些從來不曾遇到的問題時,可能會感到不知所措,甚至不能接受,也因此,一開始都很難面對現實,而將自己弄得遍體鱗傷。
當自己開始接受事實,心態也就開始轉變,雖然我沒辦法改變现在的情况,唯有令自己學會「勇敢面對現實,真正的去接受事實,」也只有如此才有辦法往前邁進,繼續去找尋解決的辦法。
雖然没人会喜歡殘酷的現實生活,但這卻是沒辦法的事,很開心自己醒過來,知道該去面對現實,而不是逃避,路是人走出來的,相信事情終究有其適切的解決方法,心態真的很重要,因為心態會影嚮所有的想法與做法。

希望自己不斷從經驗中成長,過現實生活,而不是過自己的生活。




站在阳光下, 低下头, 会看见一块块的阴影,抬起头, 就会看见耀眼的日光.接受要面对的事实真的需要勇气.就让我们看看如何选择与看待阳光下的阴影和头上的日光吧.
..!!!



4 comment(s):

令我好奇的是这些博都是你的经历吗?
醒过来后终是觉得当初很傻,可是有多少人能够冷静面对问题而不抱怨呢?!

By Blogger A Brand New World, at 10:15 PM  

是的, 这都是我的经历.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有多少事可以重选呢?

By Blogger Patrick, at 5:17 AM  

当接受了现实或是无法面对的事情后,你不觉得原本的这些痛苦都不再是痛苦了吗?
无法从来的...也只有继续的走下去拉.

By Blogger stiva, at 4:00 AM  

有時我不犯人
偏偏有人來犯我
不明白這世界爲什麽變得那麽樣?
我接受,這就是現實

they can't kill me
just make me stronger

我不會容易倒下的

By Blogger :: 子源 ::, at 2:4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