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写: 生活正在城堡里死去

有感而写

Tuesday, January 09, 2007

生活正在城堡里死去

生活正在城堡里死去.

我们既无法领略清新的自然旋律, 也无法深入实在的生命经验. 我们不能通向历史, 又不能返回自我. 我们交往于其中的世界, 分离了我们和生活的真正关系. 我们所有的忙碌, 所有的改变现况的努力, 所有付出的代价以及冲塞着人生的光怪陆离和变幻不定的经历, 都仿佛在构筑着我们的生活点点滴滴.

很多人都像我一样, 生活在没有生活的世界中, 也许年长到了该停顿下来歇息, 才会发现自己从来不去想生活的本身.

在生活中, 我老是感到自己病着; 在病中, 我感到了生活. 我怎么会产生这样的感觉? 我不懂得怎样解释, 但是这种感触很真切.



也许,

你也可以试留意一下,在你高烧退去后,

看看窗帘落在屋内的阳光, 或者月光,

看它们是否和往常一样...!


1 comment(s):

:)
frenster?
msn?
leave at my blog ya
nice to meet u

By Blogger 阿河, at 3:33 AM  

Post a comment

<< Home